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基地建设

外国语学院“巴清照影”女生教育创新基地之生理与心理健康讲座

时间:2020-10-30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2753 【字体:

(通讯员:陈小芳)为了使新生主动适应全新的环境,实现角色转换,在新的大学生活中积极向上,具有健康的身体和开朗乐观的心理1028日晚7点整,外国语学院于摇光学术报告厅开展了“巴清照影”女生教育创新基地之生理与心理健康讲座。此次活动由2020级辅导员王瑜老师担任主讲人,外国语学院2020级全体学生积极参加。

会议伊始,王瑜老师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常见心理疾病的种类、如何解决心理问题、女生个人生理健康等三个方面的内容。接着,她通过分析相关真实心理案例,鼓励学生们在大学的生活与学习中勇敢面对心理问题,尝试自我疏导,学会寻求外界的帮助。她提到,心理疾病就像感冒一样,它是具有普遍性和个体差异性的,学生们应当以平常心看待。同时,学生们应针对自己的心理状况对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进行强化。最后,王瑜老师从生理健康方面向学生们提出应摄入充分的营养,养成科学的作息习惯,注意个人身体的清洁卫生等三点建议。讲座中,王瑜老师通过用幽默诙谐的语言,让晦涩的理论变得浅显易懂,为外国语学院学生带来了一次心理瑜伽的洗礼。

此次讲座从生理、心理两个方面为新生讲述身心健康知识,引导新生学习生理和心理知识,疏通心理淤泥。不仅帮助新生正确认识自我,促进其身心健康成长,也为我院营造健康积极的校园氛围起推动作用。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