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基地建设

博学于文,约之以礼

时间:2020-10-27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2776 【字体:

--外国语学院“巴清照影”女生教育创新基地之礼仪与人际交往讲座

(通讯员:袁虹)为帮助新生学习和掌握必要的社交礼仪知识,提高礼仪礼貌修养,培养良好的礼貌习惯,营造团结友爱、朝气蓬勃的校园氛围,为新生与他人建立良好人际关系打好坚实基础。1026日晚七点整,外国语学院于摇光学术报告厅举办礼仪与人际交往讲座。我院特邀文学院老师蹇利担任此次讲座的主讲人。2020级全体学生参与此次讲座。

中国自古以来就是礼仪之邦,礼乃中华民族之传统,讲究文明礼仪乃做人之本。讲座伊始,蹇利老师以“做有温度的外院人”起题,向学生们指出尊重他人,遵礼守礼的重要性。同时,蹇利老师也明确向在座学生们指出,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不论是在现实社会还是在网络社会,都应明确自己的身份,时刻记住自己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学校的声誉,注意言辞,不随意做出不符合身份的事情。在讲解网络交际及交往的技巧中,蹇利老师强调到,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也应当遵守短信礼仪,面对年龄差距、身份差距、地域差距,巧妙应对,采用不同对象、不同情况时的交流方式化解不必要的尴尬。紧接着,蹇利老师为学生们讲解了在日常着装上的礼仪,她以自己身边的所见所闻为例,强调了穿衣品味应注重场合和身份,这引发了学生们强烈的反响。最后,蹇利老师讲到人际交往离不开良好的礼仪,我们要做有礼貌的青年大学生,做合格的外院学生。


通过此次讲座,我院全体新生对礼仪和人际交往有了更深的理解,基本掌握了正确地与他人相处,礼貌待人,创造良好的人际关系等必要社交礼仪知识。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