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品牌建设

外国语学院开展外语讲红色经典故事大赛活动

时间:2020-10-24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2752 【字体:

(通讯员:刘潘思敏)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抗疫精神,20201023日,外国语学院于钩深楼501教室举办“外语讲红色经典故事”大赛决赛。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何远秀、学工办主任兼院团委书记冉娟、日语专业辅导员高庭勇、日语系主任刘九令、谭佳老师和兰浩铭老师担任评委。

比赛现场,学生诠释红色经典故事的历史背景,细抓故事情节,用英语、日语等多种表现形式,将红色经典故事进行还原与改编,注入了新一代青年对那段峥嵘岁月的新的理解。2018级学生情景剧主题限定为弘扬抗疫精神,2019级情景剧主题限定为抗疫与红色经典任选其一。为了呈现出完美的舞台效果,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利用实践周时间,进行课下练习与课上交流相结合,学生在进行初步排练之后,外语专业教师会对学生的剧本与演绎进行进一步指导,确保学生对历史还原充分,对故事内核理解透彻,对服装道具准备充分,外语表达流利准确。学生们以战“疫”期间真实的人物和故事为基础,通过艺术加工,塑造抗疫一线的平民英雄形象。以一个个剖面展现抗疫“人民战争”的画卷,并展现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一个民族,只有不忘国耻,不忘初心,才能砥砺前行,奋发图强。新一代青年应手拿革命的传承火把,不忘记众多革命烈士与祖祖辈辈的拼搏努力,将红色经典故事传承下去,将中华民族发扬光大。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营造了浓厚的语言学习氛围,培养了学生对学习的热情 ,提高了学生的口语交际能力,而且为学生提供了学习和交流英语、日语的平台。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