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基地建设

外国语学院召开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之团学干事综合素质与能力提升培训讲座

时间:2020-10-22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2949 【字体:

(通讯员:陈小芳)为了增加学生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团队协作意识;提升干事的综合素质,调动大家对干部工作的积极性;促进团委干事适应新环境、接受新挑战和自主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从而促进其干事的健康发展1021日晚7,外国语学院于钩深楼501全境实训室开展了第十五届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之团委学生会干事综合素质与能力提升培训此次活动由团委书记兼2019级辅导员冉娟老师担任主讲人,外国语学院未参加过大骨干培训的团学工作人员、2019级未参加过大骨干培训的换届班委、2020级各班三大班委积极参加。

会议伊始,冉娟老师从学生干部为何要提高综合素质、学生干部应当提高哪些综合素质、如何提高综合素质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并让参会人员进行积极思考。紧接着,冉娟老师层次分明地从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和学生干部应当具备的素质和能力向学生们展开讲解:冉娟老师向学生们介绍了“为学生做干部”的含义,并强调学生干部首先是学生,学生干部必须把主要精力放在学习上,同时,学生干部是服务者,而不是领导者,作为学生干部应当协助老师,上情下达,服务同学,下情上报。随后,冉娟老师细致地介绍了学生干部应具备细心、负责、正直、有大局意识等素质与与沟通能力和执行能力。除此以外,冉娟老师还对会议、活动礼仪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她在讲述怎么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时强调道:“作为学生干部的你们,应该做中学、学中做,养成吃苦坚毅的品质,学会反思总结,不断增强沟通交流的能力。”学生们纷纷表示赞同,全神贯注地聆听会议内容。会议期间,全体学生自觉维护会场纪律,积极学习此次会议的重点内容,展现了外国语学院学子的良好的精神风采。

    此次培训会让团学干事们对于团学综合素质与能力提升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增强了团委学生会工作人员的全局意识、服务意识和创新意识,加强了团委学生会组织的凝聚力,为外国语学院未来团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