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坚定四个自信,做合格接班人

时间:2020-10-21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2662 【字体:

--外国语学院开展第十五届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之开班仪式

(通讯员:梁学文)为加强青年“四个自信”教育,弘扬中国精神,同心共筑中国梦,20201020日晚19点整,外国语学院于钩深楼501教室召开第十五届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之开班仪式。党总支副书记陈柏材负责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此外,参与本次活动的人员还有团学代表梅小晓,学员代表杨惠颖,各团学干部及干事和各班委代表,各学员均按时到场参加。

此次培训旨在让学生牢固树立坚定“四个自信的信念,争做合格接班人,从而汇聚起热爱祖国,建设祖国的磅礴力量。会议上,首先由团学代表梅小晓发言,她讲到作为团学干部,我们应增强五种意识,即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奉献意识、大局意识、创新意识,并希望学生们能以此为目标,努力提升自我。紧接着学员代表杨惠颖带领学生们宣誓,学生们慷慨激昂,情绪高涨,纷纷立下铮铮誓言,并承诺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骨干。接下来,由陈柏材副书记进行培训,他详细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四个自信”,并从多角度分析了制度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文化自信。他以战“役为例,详细讲述了在广泛认同中坚定理论自信。他强调,放眼全球看战“疫”,开放发展理念越来越受到国际社会青睐,跳出战“役看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越来越受到国际社会青睐。学生们纷纷表示赞同,全神贯注地聆听会议内容。会议期间,全体学生自觉维护会场纪律,积极学习此次会议的重点内容,展现了外院学子的良好的精神风采。

一个国家的强盛,离不开精神的支撑;一个民族的进步,有赖于文明的成长。此次大骨干培训,有利于学生们素质的提高,真正提升自我,要求自己,磨练自己,奋发图强,真正做到坚定四个自信,做新时代合格接班人。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