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基地建设

外国语学院举办新生入学教育之法制与安全讲座

时间:2020-09-21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2729 【字体:

(通讯员:刘潘思敏)旨在帮助我院2020级新生提高安全意识,更好的了解法律法规,校规校纪,提升网络安全意识,规避安全隐患,适应新学校的生活。外国语学院于2020920日晚7时整,在鉴湖学术报告厅举办新生入学教育之法制与安全讲座,外国语学院学工办主任兼院团委书记冉娟担任主讲,2020级全体新生积极参加。

讲座伊始,冉娟就我国的基本法律宪法的地位与重要性为学生们开始讲解。她详细地为新生们介绍了各种重要的法律法规,列举了各种常见的犯法行为。同时,她为新生们解释了学校的各种规章制度。她表示,学校规章制度明确规定了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它是人们的行为准则,一经生效,有关单位或个人就必须严格遵守或遵照执行。如果违反有关条款,就要受到相应的处罚。她指出,在这信息爆炸的新时代,学生们应该多加注意网络安全,列举了几例典型的网络犯罪以及网络诈骗的案例。她强调,在现在的疫情期间,要做好学校的防疫安全以及疫情其间的学校管制措施的实施情况,同时也表明学生在寝室应当注意寝室用电安全节约用水用电等一系列应当注意的问题。最后,她对此次讲座进行了一个总结,再一次指出学生务必要重视人身安全、食品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及消防安全这六大安全问题。

通过此次讲座,让我院2020级全体新生对大学生易出现的各种安全隐患有了一个更明确的认知,提高了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减少损失。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