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外国语学院2020年招生简章

时间:2020-07-11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2581 【字体:

【学院简介】外国语学院现有专职教师57人,英语、日语外籍教师5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1人,博士11人(其中包括土耳其1人、科特迪瓦1人),在读博士3人,硕士34人。专职教师中,一半以上教师曾在美国、英国、加拿大、新加坡、澳大利亚、日本等国留学或短期培训。外国语学院现开设英语专业(师范)、英语专业(非师范)、小学教育(英语)和日语专业(师范),全日制在校学生1300余人。学院语言实验中心有语音实验室、外语视听说智慧教室、同声传译室、语音调频广播室、数字化资源采编室和自主学习中心,总面积2000余平方米,可同时供1400余人上课和自主学习。

学院始终坚持学校“创新为魂、应用为要、能力为本、服务为重”的办学理念,围绕“长师2050”远景规划,加速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外国语学院建设,全面实施教学质量和教学改革工程,不断加强和规范教学管理,教学和科研工作不断跨上新台阶。学院已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以及重庆市社科项目等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20余项。

学院注重学生个人素质培养,学生先后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特等奖、全国高师学生英语教师职业技能竞赛重庆赛区一等奖、“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重庆赛区)一等奖、重庆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一等奖、“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二等奖、重庆市大学生公文写作技能竞赛二等奖、重庆市大学生日文朗诵比赛一等奖。近年来本科毕业生考取美国麻省大学、加拿大温莎大学、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英国纽卡斯尔大学、日本九州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大学研究生人数逐年递增。

为提高学生的国际交流能力和国际化视野,我校同美国雪兰多大学、安德鲁大学、北亚利桑那大学、英国考文垂大学、桑德兰大学、斯泰福厦大学、波兰卢布林天主教大学、日本鹿儿岛大学、爱知文教大学、泰国那空沙旺皇家大学、韩国草堂大学以及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博特拉大学等十多所国外大学签署了合作协议,为本院优秀学生提供海外学习和赴美带薪实习机会,我院20%以上的学生具有出国留学或实习的经历。我院毕业生主要就业去向为中(含中职)小学校、涉外企事业单位、大中型企业等,年终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
【联系方式】 

联系人

行政职务

办公室电话

移动电话

电子邮箱

 

书记、院长

023-72793228

18696967176

wuwen0722@126.com

陈柏材

副书记

023-72790081

13594555333

15476609@qq.com

 

 

专业介绍
英语专业(师范)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熟悉中学教育教学的基本理论和教育法律法规,能在基础教育领域从事英语教育教学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英语、英语听力、英语语音、英语口译、英语语法、高级英语、英语语言学、英语学科教学论、中学英语课程标准与教材研究、笔译、英美文学选读、教育学、心理学。
英语专业(非师范)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英语语言和国际商务基础知识,具备利用英语进行商务活动和跨文化交际的能力,能在政府商务部门、外资企业以及其他涉外行业从事文职、商务翻译、语言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英语、英语语音、英语听力、英语语法、高级英语、商务英语笔译、国际贸易实务、外贸函电与单证缮制、剑桥商务英语(中级)、同声传译、国学外宣与翻译、语言学导论、语言学经典导读、语言与文化创意。
日语专业(师范)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日语语言基础和较高的科学文化素养,熟悉基础教育教学的基本理论和教育法律法规,能在中小学从事日语教育教学和教学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初级日语、中级日语、日语听力、日语会话、日语阅读、日汉互译、日语语法、日本概况、日本文学、口译、高级日语、日语学科教学论、日语课程标准与教材研究、教育学、心理学。
小学教育(英语、师范)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熟悉小学教育教学的基本理论和教育法律法规,能在小学从事英语教育教学和教学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英语、英语听力、英语语音、英汉互译、英语语法、高级英语、英语语言学、小学英语学科教学论、小学英语课程标准与教材研究、笔译、英美文学选读、小学教育学、儿童心理学。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