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制度建设

党委组织委员的岗位职责

时间:2020-07-11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2637 【字体:

党委组织委员在党委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负责党委的组织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了解和掌握党委的组织状况,根据需要提出党小组的划分和调整意见,检查和监督党小组过好组织生活。

2、了解和掌握党委的思想状况,协助宣传委员、纪律检查委员对党员思想教育和纪律教育;收集和整理党员的模范事迹材料,向党委委员会提出表扬和奖励的建议,并及时上报。

3、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了解入党积极分子的情况,负责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养,教育和考察,提出发展党员的意见,具体办理接受新党员手续;做好对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具体办理预备党员的转正手续。

4、做好党员管理工作,接转党员的组织关系,根据本党委实际情况,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收缴党费,定期向党员公布党费收缴情况,做好党员的统计工作。

5、向党委及支部提出组织工作计划,督促各支部做好有关簿册的记载和保管工作。

6、负责对责任区活动的领导和督促。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