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奋斗中绽放青春年华,奉献中成就合格党员

时间:2020-03-27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2490 【字体:

——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第三次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杨雪玲)为深入贯彻学习青年一代的抗疫精神,培养当代大学生身为党员应具备的无私奉献与艰苦奋斗的精神,326日晚上20:30,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线上开展第三次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沈周寒主持,第二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主持人通知党费收缴等事宜。然后由沈周寒带头学习《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贡献做出充分的肯定,作为在祖国繁荣强盛时期长大的一代人,爱国之情早已深深地扎根在这一代青年的心里。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他们把祖国的安危看得比自己的生命还重要,把浓浓的爱国之情化作坚定的报国之行,“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成为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最强音。在这场人民战“疫”中,更多的人把目光聚焦到青年一代身上。或许,他们曾为简单的选择犹豫不决;此刻,他们不计生死,挺身而出。或许,他们是父母膝下撒娇的孩子;此刻,他们写下激励无数人的句子。或许,平时他们考虑更多的是自己;此刻,他们只想为别人做更多。成长,有时很漫长,有时又在一瞬间。广大青年用实际行动充分证明,他们是有远大理想的一代,是有家国情怀的一代,更是能担当大任的一代!接着大家一起学习疫情防控狙击战之先锋故事,由陈晓兰同学进行汇报。先锋故事里有逆行的一线医护人员,与死神争分夺秒抢人;有默默坚持的乡村医生,想尽一切办法抢救生命;有以生命践行使命,坚守在各个路口的民警,屹立不倒,站如劲松;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防疫干部,日夜值守,冲在人民群众面前,以血肉之躯抵挡新冠病毒;有守住每个小区,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的社区工作者们,耐心贴心用心,让每个家庭溢满温暖;有平凡的各界志愿者,不计报酬、不畏艰险。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无数人冲锋上阵、忘我向前。不同的抗疫故事,都有着相同的大无畏精神。

会议最后,与会人员共谈学习心得。通过此次会议,第二党支部的全体成员心潮澎湃,备受鼓舞,意识到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和成为合格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他们相信,自己是经过抗“疫”战火淬炼的中国青年,一定能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出更加绚丽的青春光芒!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