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基地建设

外国语学院举办“外语之声”文化育人活动之日语演讲比赛

时间:2020-06-19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2931 【字体:

(通讯员:杨莹)旨在鼓励学生了解中日文化背景,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锻炼学生专业口语表达能力,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2020618日晚上七点整,外国语学院在钩深楼202教室举办“外语之声”文化育人活动之日语演讲比赛。此次比赛由日语专业教师刘九令、杜翔南、况云筑以及李焕超担任评委。进入决赛的2017级、2018级日语专业学生参加比赛。


比赛伊始,主持人用简单流畅的语言介绍了此次比赛的评委老师和比赛规则。紧接着,参赛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脱稿演讲,比赛现场激烈而紧张,演讲内容以抗击疫情为切入点,中日友好为主题。参赛选手们斗志高昂,激情澎湃,在演讲时情感投入其中,每个学生饱含深情地用日语进行演讲,很好地表达出了悠长的中日历史文化渊源。其中,汪徐鑫选手和谢艳鸿选手表现尤为优异,他们发音自然流畅,用日语熟练地表达出自己的情感态度,眼神坚定,透露着自信的笑容。经过激烈的比拼后,汪徐鑫选手和谢艳鸿选手夺得了此次比赛的桂冠。最后,崔春福老师对此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她肯定了参赛选手们的能力,同时她指出:“2017级的学生因为学习日语的时间比2018级的学生长的原因,相比起来高年级学生对日语口语熟练程度要比低年级学生高,另外,在这次演讲比赛中同学们应该注意学会把感情融入到演讲当中,平时把日语融入生活,让发音更自然流畅。”


通过此次比赛,学生们感受到了中日两国人民“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的千年情谊,同时激发了学生们灵活掌握日语的热情,营造了良好的以赛促学的日语学习氛围。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