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弘扬战疫精神,传递榜样力量

时间:2020-06-15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2800 【字体:

——外国语学院主办《长师学子开讲啦—抗疫之星》讲座

(通讯员:杨雪玲)为歌颂抗疫志愿者的无私奉献精神,激发大学生在疫情下的责任担当意识,传递长江师范学院学子正能量。612日下午五时,由外国语学院负责主办的以“战疫有我,青春无悔”为主题的《长师学子开讲啦—抗疫之星》讲座在钩深楼501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朱鸿雁、刘子游、黄晶露、刘思,文学院徐然五位主讲人进行抗疫故事分享,长江师范学院众多学子参加此次讲座。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无数人冲锋陷阵、忘我向前,在这场全民抗疫的斗争中,各界志愿者也绽放耀眼光芒。他们不计报酬、不畏艰险、不辞辛劳,直面来势汹汹的疫情。隶属于大学生志愿队伍中的青鸽小分队的五位长江师范学院学子也是其中一员,她们对抗疫情,奉献自我。

朱鸿雁:团结一心,终将聚沙成塔

外国语学院英语非师范三班朱鸿雁在疫情爆发后,主动请缨,成为一名社区志愿工作者。入户调查繁琐复杂,在社区居民的积极配合下,她登记好了100多个外来人员以及众多的新冠病毒疑似患者和密切接触者。细致入微,做好分类,保障了社区防疫工作的有序推进。并对社区每天的出入人员做好关卡登记,不让病毒有可乘之机。她还担任了社区咨询的工作,帮助居民填写各类申请材料,有问必答,耐心贴心用心。

刘子游:匹夫有责,彰显社会责任

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三班刘子游勇于担当,挺身而出。一张张告示的张贴,只为大家能了解新冠病毒,引起重视;一次次的疫情宣传,只愿百姓能掌握基本防疫知识,减少恐慌;一家家的上门随访,只求为生活困顿者送去温暖,爱心满满。

黄晶露:社区防控,更需斗智斗勇

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二班黄晶露主动承担社区相关工作,进行防疫宣传。工作中多次遇到老年人不懂不愿配合的麻烦,她便与老人斗智斗勇,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用平易近人的方式让老人接受社区安排,也让他们摇身一变成为抗疫积极分子。众志成城,共同赢取抗疫胜利。


刘思:奉献点滴,只愿青春无悔

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三班刘思不顾个人安危,四处走访农户,宣传疫情知识。让农民也能在第一时间了解疫情最新动态,掌握相关防疫技能,培养农民不信谣不传谣的科学防患意识。同时设立劝导点,规劝不配合疫情防控的人。抗击疫情,不能落下一个人,也坚决抵制一切不配合防疫工作的行为。

徐然:胸怀温暖,收获无穷财富

文学院汉语言文学师范六班徐然投身抗疫战,收获颇丰。工作中循序渐进,从一穷二白到得心应手,收获成长与感动;志愿服务中一丝不苟,夜以继日做好疫情防控,收获责任与毅力;和其他志愿者、工作人员互帮互助、戮力同心,收获感动与友谊。

五位主讲人分享完自己的抗疫故事后进行互动环节,台下的同学发表感想,传达他们的敬佩之情。接着主讲人与观众一起齐颂诗歌,诉衷情,表决心。本次讲座在众人的阵阵掌声中圆满落幕。


中国人总是能无声无息导演出一部部赤诚衷心的家国情怀电影,山河无恙时各自有着自己的生活轨迹,互不干扰;危难面前,中华儿女各地出山,迅速挺身而出,汇聚在一起。这种展现在他们身上的号召力、凝聚力独一无二,令人动容。通过此次讲座,更多的学子明晰大学生面对疫情应有的担当,能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奋斗之中。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