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端正入党动机,做合格党员

时间:2020-06-11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2750 【字体:

——外国语学院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活动

(通讯员:陈倩平)为了端正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动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20206101230分,外国语学院于线上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之“端正入党动机,做合格党员”活动。本次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柏材主讲,外国语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会议。

“共产党是先进政党,共产党员是先进个人”陈书记这样说到。会议伊始他向学生们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从党的建立到党的发展壮大,最后得出“中国共产党执政是历史的选择”的结论。其次,陈书记讲到了入党动机的概念,入党动机的常见类型,并依次做了解释。在谈论到端正入党动机的原因时,陈书记引用了黄埔军校门口的对联“贪图享乐请走别路,自私怕苦莫入此门”,告诉学生们要逐步培养和树立起甘愿“吃亏”、不怕“吃苦”,为人民无私奉献的价值观,入党积极分子只有树立了正确的入党动机,才能经得起党组织的考验。最后,陈书记用三句话概括了“怎样做合格党员”这个问题:政治上要做明白人、学习上要做领航人、行动上要做带头人,言简意赅,对广大入党积极分子寄予了厚望。

本次会议端正了外国语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动机,培养了他们对社会奉献担当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