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品牌建设

外国语学院举办日语影视配音决赛

时间:2019-12-03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2460 【字体:

(通讯员:陈硕仪)旨在提高日语专业学生对语音环境的把握与对日语的学习兴趣。1130日于钩深楼501教室举办此次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日语专业老师李攀、郝丽菱,外教西山嘉子担任评委。在2017级、2018级全体学生的积极参与下,并通过激烈的初赛后,共选出20组参赛小组。

活动伊始,先由主持人介绍本次比赛评委老师,后介绍比赛规则。本次比赛从语音、语调、台词流畅度以及表演能力四大方面进行评分。紧接着,配音小组按抽签顺序上台配音。比赛异常激烈,来自2018级日语2班的第三组宫斗小组的《嬛嬛进宫》角色反串,声音各有特色,流畅的语音表达与恰到好处的语调赢得了热烈的掌声;来此2017级日语2班的第七组这就很耐思小组的《地狱少女》将出场人物的感情把握准确,每一句配音都会让人陷入情境之中,语音技巧让人赞叹不已;来自2018级日语1班的Awsl小组《这个勇者明明很强却过分谨慎》的感情饱满,台词流畅让评委老师赞叹不已。经过激烈的比拼,来自2017级日语2班的第七组这就很耐思小组和第八组替身使者小组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比赛最后,由评委老师西山嘉子上台对比赛做出总结,强调大家对台词要充分理解,对语音语调把握要合理不能过分靠主观想象,以及对表演能力的提升给出了一些建议。本次日语配音大赛落下了帷幕。

举办此次比赛有利于提升日语专业学生对语音语调的把握以及增强日语的综合运用能力。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