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品牌建设

外国语学院举办2018级日语词汇大赛决赛

时间:2019-12-03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2551 【字体:

(通讯员:杨莹)为了丰富大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提高对日语的学习兴趣,营造学习日语的良好氛围。1129日上午10点整,外国语学院于钩深楼309教室举办日语词汇大赛决赛。此次比赛由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教师刘超、崔春福,外教西山嘉子担任评委。2018级日语专业八组选手参与此次比赛。


本次比赛共分为必答题、抢答题、你演我猜游戏题三个环节。比赛伊始,主持人详细介绍比赛规则,并对出席评委表示热烈欢迎。紧接着,比赛正式开始,在必答题环节看汉字读假名中八组选手表现优异,在有效的时间里准确迅速地将语言进行转化,现场气氛热烈。随后进入抢答题环节,以四组为单位,每组派一名代表举牌抢答,各代表选手根据屏幕所给出的题目进行解答,在紧张激烈的比赛氛围中,选手们沉着思考,灵活解答问题,其中名为F4的第三组选手中,来自2018级日语一班的尹杭同学表现优异,在与其他选手抢答问题时,反应敏捷迅速,获得评委老师与在场学生的热烈掌声。接着,你演我猜环节中,选手们用有趣的肢体语言来描述日语单词,各个选手与自己的搭档配合默契,这个环节体现了学生间的合作精神。经过激烈的比拼后,最终第八组名为AWSL,来自2018级日语二班的吴凯燕,徐子伟,王敦钰,向明霞以465分的高分摘得桂冠。最后,崔春福老师对此次比赛进行了点评,他肯定了选手们的专业能力,同时指出学生们在此次比赛中存在的问题,并鼓励和引导学生们用轻松愉悦的方式去记忆并提高自己的词汇量。

此次词汇比赛展现了日语专业学生学习成果,增进了学生学习日语的信心与热情,为今后寻找学习日语的方法打下基础。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