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品牌建设

外国语学院举办2017级日语词汇大赛

时间:2019-12-03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2550 【字体:

(通讯员∶甘湘)旨在提高日语专业学生对单词的学习兴趣,为学生提供一个交流日语的学习平台,激发学生学习日语的热情。11298点整,外国语学院于钩深楼209教室举办外语之声文化育人品牌之2017级日语词汇大赛决赛。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教师刘超、杜翔南、况云筑担任本次比赛评委,2017级日语专业共七支队伍参与此次比赛。

比赛伊始,主持人分别详细介绍了比赛流程及比赛规则,并对诸位评委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主持人风趣幽默、充满活力的开场白以及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比赛正式拉开了帷幕。本次比赛共有必答题、抢答题、“你演我猜”游戏题三个环节,各组参赛选手摩拳擦掌,自信满满。面对抢答题时,各组代表选手热情投入、沉着冷静。或为难题困扰,紧锁眉头;或为熟悉的题目喜上眉梢,先声夺人。在“你演我猜”游戏题中,选手们表情生动、手势丰富,日语发音标准,团队配合默契。在激烈角逐中,来自2017级日语二班的第三支队伍的汪徐鑫、向梓新、任敏、简琪以坚实的日语专业水平、自信的发音、默契的配合、精彩的表现使全场掌声雷动,赢得了评委老师们的认可,以235的高分夺得比赛一等奖。

比赛最后是颁奖与点评。刘超老师首先对学生参赛的积极性和专业水平给予了肯定随后指出了学生们存在的缺点,比如词汇量欠缺,一词多音掌握不足,利用日语解释日语的能力还有待提高等问题,同时提出了在日语学习中要注意总结归纳,生活中要尽可能多说日语,在运用中积累词汇等等良策。在刘超老师意味深长的总结发言之后,本次演讲比赛在热烈的掌声之中顺利地落下了帷幕。

这次比赛是日语的学习与实践的结合兼具趣味性与深刻意义的活动。通过此次比赛,不仅检测了日语专业学生在日语词汇学习方面的成果,更拓宽了他们的词汇面,并在日语学习上有了更进一步的提高。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