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师范认证  迎评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办师范认证学生座谈培训会

时间:2019-11-07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2506 【字体:

(通讯员:黎玉清)旨在进一步加深学生对师范认证工作的了解,推动英语专业师范认证迎评工作,迎接专家进校检查。学院于2019116日晚7点在钩深楼501会议室举办师范认证学生座谈培训会,培训会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吴文主讲,党总支副书记陈柏材和学工办主任兼院团委书记冉娟参加会议并发言,2017级、2018级、2019级全体学生干部、团学干事参加培训


会上,吴院长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和课程体系三个方面介绍了人才培养方案。人才培养方案的目标分为专业能力、技术素养、文化底蕴和发展能力,毕业要求中强调“一践行、三学会”,践行师德规范,学会教学、育人和发展,课程体系包括通识教育、教师教育课程、专业基础课程、专业核心课程、专业拓展课程、专业实践与教育实践课程、创新创业实践。吴院长强调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核心是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他谈到当前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要求是做一个全面发展的人,大家应从文化基础、自主发展、社会参与三个方面进行自我提升。最后,陈书记强调了“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师范专业认证理念。

  

通过培训,学生们对师范认证理念、课程建设、教育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有了更深的认识,明白了自己作为师范生应该具备的核心能力素养。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