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基地建设

外国语学院举办中国传统文化与女性修为教育讲座

时间:2019-10-31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2703 【字体:

(通讯员:甘湘)旨在加深学生们对女性发展的认识,充分了解并发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030日晚7点整,外国语学院于鉴湖学术报告厅举办中国传统文化与女性修为教育讲座。外国语学院教师杨玉英担任本次讲座主讲人,2018级全体学生积极参与。

讲座伊始,杨玉英老师首先通过中国传统经典在英语世界的传播引入主题,以《孙子兵法》、《道德经》为例,展现了中国传统经典在世界文化领域的广泛影响力。随后谈到中国传统文化对女性美德与社会角色的不同定位,引用中国传统思想文化中的卜筑之书《易经》中的句子,说明了阴阳合德,相与配合的原则,即男女各尊其位,各守其职,清除尊卑贵贱思想的污染,恢复纯净纯善的人类本性,重新正视“孝、悌、忠、信、礼、义、廉、耻、仁、爱、和、平”的优秀传统道德文化。同时,杨老师还讲解了传统文化从国民时期到近代中国对女子教育的不断改革,使得中国女性的教育越来越现代化、国际化。讲座最后杨老师给出了中国现代社会对女性的要求与定位——“自强、自立、自尊、自爱,”新一代的知识女性,不能“三从”,而须独立,拥有自己事业,兼顾自己的家庭。


中国传统文化讲求个人的修养、素质、道德、涵养、造诣等,一个人唯有德才兼备,才能体现其自身价值,为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力量。通过此次讲座,不仅仅丰富了学生的精神生活,更能帮助学生们提高自身的修为与素养,提高外国语学院学子们整体的综合素质!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