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基地建设

拥理性恋爱,书无悔青春

时间:2019-11-01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2641 【字体:

——外国语学院举办巴清照影女生教育创新基地之大学生恋爱观教育讲座


通讯员:杨雪玲)旨在让2019级全体新生有清晰正确的恋爱观,能正确择偶,度过愉快的大学生活。20191031日,外国语学院于鉴湖学术报告厅举办外国语学院巴清照影女生教育创新基地之大学生恋爱观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2016级辅导员王瑜老师主讲,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讲座。


 
首先,王瑜老师通过呈现2019级新生大学生恋爱观调查问卷的方式,与学生展开了有趣激烈的讨论。现场的气氛活跃,学生对自己做答问卷的分析使他们初步认识恋爱观。随后,王瑜老师以四个关键词展开了本次讲座。第一个关键词是分享。她主要分享了何为爱情。她提出爱情是愉悦身心,增进健康;更近一步了解异性;能呵护心理,排解郁闷;男女优势互补,促进学习的美好的存在。她用2012级外国语学院优秀学子,司宇和龚心怡共同学习在恋爱中相互促进的正能量爱情故事,让学生知晓爱情中共同奋进才是当代大学生谈恋爱的正确打开方式。第二个关键词是建议。王瑜老师尤为强调恋爱中择偶的核心是文化同源,应该要求门当户对,她由此谈到了爱情的本质和恋爱三要素,即性爱、理想、责任。性爱是最初欲望,理想是内在依据,而责任是对性爱和理想的升华,是爱情长久的重要保障。满足以上标准才不失为正确的恋爱观。第三个关键词是提醒。她针对外国语学院男女比例的现状,对女生做了四点提醒:一要谨慎交友,守好交友的距离关;二是青春要设防,把握友情与恋爱的尺度;三要明晰男女爱情界限;四要学会拒绝,远离袭扰。她告知现场学生都应慎重恋爱,看好青春萌动关,以免掉入大学不谈恋爱遗憾终生的恋爱误区,她还提醒学生注意在恋爱中找对人、有尺度、有原则等相关问题。第四个关键词是祝福。在最后王瑜老师对2019级全体新生表达祝福和期翼:“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在这青春校园,用自己的青春与汗水书写着自信、自爱、自尊、自强的价值之歌。”她以此段话作为本次讲座的总结,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次讲座后,相信
2019级新生对待恋爱观会更理性,更稳重。他们在面对爱情时,能不迷惑于花言巧语,敢于追求素雅朴实的爱情生活观念,最终收获美好青春!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