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基地建设

诵唐宋华章,感文化魅力

时间:2019-10-29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2666 【字体:

——外国语学院举办唐诗宋词朗诵大赛

(通讯员:甘湘)唐诗宋词是中国优秀文化的一部分,凝结了几千年来中国文化的精髓。为了弘扬时代精神,提高人文素养,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20191028日晚7点整,外国语学院于钩深楼501会议室举办唐宋诗词朗诵大赛。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吴世丹,李凯粤,王林燕,常小钰担任评委,2017级、2018级、2019级共35位选手踊跃参与!


比赛伊始,主持人对评委进行了简单介绍,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同时介绍了此次大赛的规则和评分标准。紧接着,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按抽签顺序,用清晰、响亮的声音,标准的普通话,结合或悠扬或激昂的音乐,借助眼神、手势等体态语言帮助表达作品感情,为听众带来一篇篇流光溢彩的风骚诗篇!其中,33号选手来自2017级英语非师范3班的孙倩在朗诵《前赤壁赋》时,透彻地理解其内在含义,用自己独特的处理,对作品进行全新的诠释,结合诗文的内容恰当地运用了停顿、重音、语速、语调等手段,字正腔圆,极具艺术感染力,引起听众共鸣,赢得评委和听众们热烈的掌声,并以94分的优异成绩夺得比赛一等奖!在最后,常小钰学姐对此次比赛进行总结点评。她对此次学生们的踊跃参赛给予表扬,肯定了学生们对中国优秀传统诗词的热爱,同时也点出了选手们在赛时表现出的优点和缺点,谈到了朗诵比赛,应该在标准发音的同时,做到表情生动传神、声音抑扬顿挫、语速快慢相伴,给听众以身临其境之感!


唐宋文坛,百花争艳,千姿百态,唐诗宋词更是绰约不凡,独领风骚。相信通过此次比赛,不仅仅让学生们领略到了古典诗词的无穷魅力,更引导了学生学习传统文化的浓烈兴趣,激发了对伟大祖国的挚爱之情!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