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师范认证  迎评动态

外国语学院召开师范认证专题讲座

时间:2019-06-19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2524 【字体:

(通讯员:王敦钰)旨在提高全院师生对师范认证工作的认识,进一步统一思想,推动我校英语师范认证工作。617日下午230分,在钩深楼501,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刘承宇教授受邀作英语专业师范认证工作专题讲座,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英语师范专业班学生代表参加了讲座 。


讲座伊始,吴院长代表学院热烈欢迎刘院长的到来,感谢他对我院师范认证工作的指导。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在全国率先通过英语师范专业二级认证,积累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刘院长围绕“英语专业认证与一流专业建设”主题,从本科专业认证的背景、目的和意义、实施办法和认证标准、修订培养方案、编制课程大纲、填报教学状态数据、撰写自查报告、迎接认证专家现场考查工作,详细介绍了师范认证二级认证工作与一流专业建设。他特别强调师范认证工作必须全员参与,上下同心,通过“请进来”和“走出去”的办法扎实开展迎评工作。他认为落实师范认证工作理念关键在老师,老师是教学改革的堡垒,老师必须转变观念,以学生为中心、产出为导向,明确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修订培养方案,编制课程大纲,改进教学方法,完善教学资源,改善教学条件,加强实践教学,建立健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和人才培养质量监测与反馈机制,通过师范认证工作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刘院长的讲座使大家对师范认证理念、课程建设、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受益匪浅,讲座在阵阵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