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基地建设

【巴清照影】外国语学院举办“巴清照影”女性教育创新基地之国学经典讲座

时间:2019-03-22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2779 【字体:

(通讯员:刘松洋)成人礼仪是汉民族重要的人文遗产,它在历史上对于个体成员的成长的激励和鼓舞作用非常之大。旨在促进我国国学经典的发展,使国学经典知识穿梭在大学生身边,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国学经典。319日晚7点整,外国语学院于鉴湖学术报告厅举办“巴清照影”女生教育创新基地之国学经典讲座,我院特邀文学院杨雅丽教授担任主讲人,2018级全体学生到场聆听。

中华文化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团结奋进的不竭动力。全面认识祖国传统文化,就要与当代社会相适应,取其精华,去其糟粕,而学习国学经典便是传承中华文化的重要途径。讲座伊始,杨教授深度解读国学经典具体内涵。她讲到,国学,吾国之传统文化于学术是也,国家的灵魂与民族的精神凝聚在国学中。紧接着,杨教授着重强调了经典,向学生详细解释了经典概念广义与狭义的区分。除此之外,杨教授声情并茂地向学生讲述自己早年的学习国学经典及编写字典工作的经验,引起学生强烈反响,使学生更加深入体会国学经典的魅力。并引用《荀子》《礼记》《周易》等众多国学经典中的部分句子及现实生活中的例子,向学生讲述国学经典具有深厚底蕴,内涵博大精深的文化。中华民族渊源的历史沉淀所体现于国学经典。最后,杨教授呼吁学生要通过诵读经典文献,感受文化魅力,提高个人涵养,秉承中华的博大内涵,将古人生生不息传承下来的国学经典传承下去。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在国学经典的海洋里遨游,同学们对国学经典有更深层次的了解并掌握更多国学经典知识。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