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基地建设

【巴清照影】外国语学院举办新生寝室美化大赛

时间:2018-11-27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2555 【字体:

(通讯员:张冬涵)为了进一步推进外国语学院的寝室文化建设,使2018级新生提高干净整洁寝室生活意识,培养我院学生互助互爱、团结协作的精神。外国语学院于20181125日晚上9点整在钩深楼501举办外国语学院巴清照影女生教育创新基地之新生寝室美化大赛。2018级辅导员夏凡婷与团委学生会干部担任此次比赛评委,2018级学生积极参加此次比赛。

比赛伊始,主持人介绍了评委老师及此次大赛的评分标准。各参赛小组代表按抽签号码顺序上台,以“宿颜—our life”为主题进行演讲并播放小组的创意视频。比赛现场,每组都详细讲述了寝室主题概念、寝室组成成员及寝室布置设计理念。明之尚美,馨德亦园”“云深不之处”“one life one dream”“森生不息”“走近大自然”“广寒宫等充满创意的寝室主题让评委和观众眼前一亮。其中第3组北苑9622寝室的以诗的形式讲述了寝室的布置主题、寝室特色等内容,诗中还巧妙融合了寝室四个成员的名字,别出心裁的想法让评委和观众忍不住为他们“点赞”。第3组的设计理念是云深不知出,采用废旧的物品做出的黄色星空和寝室大树,用工艺品做的特色文化墙,充满心意的手工制作和非同寻常的意义让评委和观众为之称赞。



各组演讲结束之后,夏老师点评到,每个寝室都有各自的优点,感受到新生寝室整体团结,相互包容理解的氛围。随后,夏老师也对PPT中存在的问题作出了几点建议,比如字体大小的设置与背景图片的选取等。虽然每组表现都表现优异,但最后的赢家缺只有一队。面对激烈的竞争,老师鼓励2018级新生要培养越挫越勇的品质,不要害怕困难与挫折。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北苑962294分斩获了一等奖的好成绩。

此次活动加强寝室基础文明建设,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激发学生的奇思妙想,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动手能力,促进学生间的交流与情谊,充分展现我院学生的风采。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