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基地建设

【巴清照影】外国语学院举办唐宋诗词朗诵大赛

时间:2018-11-27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2728 【字体:

(通讯员:迭珈彬)中华文化是世界文化中璀璨的一部分,其中的诗词文化更是拥有三千年的深厚底蕴,唐宋诗词是中华文化中最值得自豪的文化成就。旨在弘扬古典诗词文化,陶冶学生们的道德情操,营造浓郁的古诗词诵读氛围。1126日晚上7点整,外国语学院于钩深楼501会议室举办唐宋诗词朗诵大赛。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文工部部长胡家佳、纪检部部长王宇飞、学风建设部部长张小山、学生代表陈灵涛担任此次比赛评委,2017级、2018级部分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比赛伊始,由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并宣读比赛规则,同时各个选手依次上台朗诵。其中,来自2017级日语二班的胡张廷朗诵了一首《岳阳楼》,他富有磁性的声音的朗诵,声情并茂,气势高亢,极富表现力,将听众带入了诗词的意境之中。紧接着,来自2017级英语非师范的孙倩朗诵的《赤壁赋》,表现大方得体,语速恰当,字字珠玑,委婉动人的声音打动了听众,台下掌声经久不息,比赛现场气氛顿时变得活跃。参赛选手们个个准备充分,镇定自若,向评委及观众展现出自信的一面,她们富有极强的感染力,激发现场观众对朗诵的兴趣。随后,陈灵涛代表评委发言,对参赛选手用激昂的情调诠释了古典诗词之美的表现提出表扬,并且建议所有学生养成长期诵读积累的习惯,不断培养诗词鉴赏的能力。最后,经过所有选手激烈的切磋与交流,孙倩拔得头筹。


古诗词是我国古典文化的精华,诵读古诗词可以丰富语言积累,提高感悟能力。此次唐宋诗词朗诵大赛的举办有利于锻炼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促使学生养成良好的诵读习惯,提高文学素养,开阔眼界。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