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基地建设

【巴清照影】外国语学院举办大学生人际交往与沟通讲座

时间:2018-11-17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2643 【字体:

(通讯员:迭珈彬)人际交往是为了获得必要的生活资料、必要的生活协作手段,也是人获得精神上的愉悦和满足的方式。旨在促进深化学生的自我认识,同时为了培养学生健康的心理,学会正确的处理人际交往关系。1116日下午两点整,外国语学院于鉴湖学术报告厅举办大学生人际交往与沟通的讲座。外国语学院院党总支书记姚坤担任主讲人,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姚坤书记提到现代社会是一个开放的社会,开放的社会需要开放的社会交往,高校是一个社会的缩影,对于正在学习成长中的大学生来说,人际交往与沟通对每个学生来说是很重要的一门学问,一门艺术。紧接着,在此基础上姚坤书记讲到良好的人际交往与沟通能力对于学生的成长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学生通过沟通交流可以提高自己在人群中的亲和力,解除自己对环境的陌生。良好的人际交往沟通能力是获得人格健康的重要条件,是大学生未来事业成功的必备素质。同时,姚坤书记提到当代大学生在人际交往中存在的问题,分为自我中心型、自我封闭型、社会功利型三类,其首要原因是学生的自私自利,认识上的偏差是次要原因,并且也会受到市场经济的负面影响。最后,姚坤书记就大学生如何提高人际交往和沟通能力提出以下建议,学生应遵循五大基本原则,正直原则、平等原则、诚信原则、宽容原则、换位原则;要心胸开阔、广交朋友;在与人交往时尊重对方、把握分寸;还要心怀宽容、同情,善解人意;并且做到言行一致、实事求是。人际交往是生活的基本内容之一,学生之间、师生之间、个人与班级、个人与学校之间等错综复杂的社会交往,都构成了大学生人际交往的网络系统。每个人都应该处理好个人人际关系,并在不断的交流学习中,完善自己。


此次讲座,不仅让学生们了解了人际交往的重要性,也使学生们获得许多积极有效的沟通技巧和交往原则,有利于营造良好的大学生人际交往与沟通环境。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