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品牌建设

【外语之声】外国语学院举办英文诗歌朗诵比赛决赛

时间:2018-10-20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2808 【字体:

(通讯员:纪新宇)旨在丰富校园文化,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展现我院学生的英语口语水平,提高学生口语交际能力,10月19日上午9点整,外国语学院于钩深楼501会议室举办英文诗歌朗诵比赛决赛。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何远秀,英语专业教师杨玉英、李雷、张海霞,外籍教师WILLIAM ABBOTT担任评委。我院2016级、2017级英语专业学生积极参与。


比赛伊始,主持人介绍了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并对此次比赛流程做了简单讲解。随后,选手们依次上台朗诵自己所抽取的英文诗歌,一首首经典英文诗歌被选手们完美地演绎,感人至深,沁人心脾,台下的观众们也陶醉其中,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展现出他们作为外院学子深厚的英文功底,也赢得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与评委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其中来自2017级英语非师范一班的吴金联语言优美,将歌颂爱情的佳作《安娜贝尔·李》中男主人公对亡妻的一片痴情演绎地淋漓尽致,观众与评委都被她充满感情的朗诵所打动。而来自2016级英语师范一班的陈烘霞朗诵佳作语音标准,朗读流畅熟练,感情饱满,又不时伴有肢体方面的表达,尽显专业素养。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外院优秀学子同台竞技,各个胸有成竹,器宇非凡,令人刮目相看,但这离不开他们日复一日的练习与准备。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2016级英语师范一班的陈烘霞与来自英语非师范三班的余雨露夺得大三年级组一等奖,来自2017级英语非师范一班的吴金联与来自英语师范一班的王汛丹夺得大二年级组一等奖。最后,杨老师对此次比赛进行了总结点评。她提到,诗歌是我们接触文化的重要材料,而通过赏析英文经典诗歌,学生们能够体验到更深层次的外国文化,对学生们学习英语有很大裨益。杨老师表扬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但是她也提到此次比赛中存在的几点问题,首先是选手熟悉材料程度不够,朗诵者不应只注意手中的材料,更要与听者进行眼神交流,与他们进行诗词上的互通,思想上的碰撞;除此之外,朗诵者更应注意仪态情感,将自身带入诗词本身,将情感寄托于语句之上,向听者表达出来。最后,杨老师提到,诗词是美丽的,学习英语也是享受美的过程,她希望学生在今后的学习中,也能将这份美持续下去,过上诗意的生活。选手们认真听取杨老师点评,收获颇多。


此次比赛,增进了学生与外国文化之间的距离,加深了学生对外国文化的了解与对学习英语的认识,同时,朗诵经典诗篇提升了学生的人文素养,为我院持续开展外语品牌活动做强有力的支撑。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