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品牌建设

【外语之声】外国语学院举办2017级日语演讲比赛决赛

时间:2018-10-20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2518 【字体:

(通讯员:王敦钰)旨在丰富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学生生活,激发日语专业学生学习日语的热情,锻炼学生们的演讲能力和口头表达能力,积极营造日语学习的良好氛围,为热爱日语的日语专业学生提供日语交流平台。1019日下午2点整,20182017级日语演讲比赛决赛于钩深楼501举办,日语专业教师李攀、况云筑、杜翔南、万璐璐,外籍教师西山嘉子担任评委。经过初赛的选拔,共有12名选手进入决赛。


比赛伊始,主持人对本场比赛的评委嘉宾和参赛选手进行介绍并用简单流畅的语言介绍了本次决赛规则。决赛分为三个小组,每组4名选手,给定三个中心主题,做4分钟的即兴演讲。他们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或以自身经历回忆重要之人,或以人情风景述说故乡美丽,或以兴趣解释学习真理,无不体现着外院学子良好的外语基础与优秀的自我展示能力。其中,2017级日语二班的汪徐鑫选手表现出色,他的演讲,感情真挚充沛,扣人心弦,十分具有感染力,演讲内容结构清晰,层次分明。此外,压轴出战的2017级日语二班的向梓新选手凭借较高的日语水平,十分巧妙的演讲技巧和应变能力以及落落大方的姿态,获得了评委老师们的一致赞赏和认同,更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经过一番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2017级日语二班的向梓新选手以86.40的高分夺得桂冠。


比赛尾声,杜翔南老师对各参赛选手们的表现作出了评价,他提到,此次比赛展现了比赛选手们的勇气与胆量,体现了外院学子对外语学习纯粹的热情。虽然优点颇多,但也发现了选手在演讲过程中存在语调过于平缓僵硬,表情不够丰富,临场紧张忘词等不足之处,并且提到演讲内容要紧贴中心主题,体现特色,恰当处理好日语演讲的逻辑思维。最后,杜老师鼓励学生们积极参与此类相关赛事,展示自我,锻炼自我,为日后的学习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至此,外国语学院日语演讲比赛到此结束。此次大赛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营造了良好的日语学习氛围,展现了日语专业学生专业知识水平。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