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品牌建设

【外语之声】外国语学院举办2017级日语朗诵大赛决赛

时间:2018-10-20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2612 【字体:

(通讯员:谢雨宸)为加强学生日语语音语调的训练,提升日语朗诵能力和口头表达能力,形成良好的日语学习习惯,进而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日语专业学生综合能力和文化艺术修养。1019日下午4点整,外国语学院于钩深楼501举办外语之声文化育人品牌之日语朗诵大赛决赛,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何远秀,日语专业教师万璐璐、刘超、杜翔南、郝莉菱,外籍教师西山嘉子担任此次大赛评委。


比赛伊始,由何院长致词,讲述了自己与日语之间结下的不解之缘,她希望同学们赛出水平,赛出精彩,以赛促练,以赛促学,同时祝愿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越办越好,并期待各位参赛者的精彩表现。随后,由主持人宣读比赛流程,每位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场朗诵,时间为35分钟。比赛进行中,各位参赛选手从容淡定,自信大方,标准流利的日语及富含感情的朗诵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在朗诵时,他们时而激昂慷慨,时而细腻甜美,时而严肃认真,时而诙谐幽默,将文章内涵演绎得淋漓尽致。其中,来自2017级日语专业的赵艺茁表现尤为突出,朗诵情感真挚,感染力强,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2017级日语二班的张涵钥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流利的日语口语赢得了阵阵掌声。比赛最后,西山嘉子老师进行点评。她肯定选手们出色发挥的同时,也针对选手们的语音语调、内容结构和表达能力给予宝贵建议并希冀大家树立远大的目标,勤学苦练不断进步,最后针对部分学生对文章内容不熟悉,朗诵表现力不够等问题,西山嘉子老师建议大家要与观众进行眼神交流,用手势帮助表达情感,努力达到激情澎湃,振奋人心的效果。经过激烈的角逐,2017级日语二班的赵艺茁以90.5分的突出成绩摘得桂冠。


此次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提升自我的舞台,充分地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学习氛围的活跃度,对推动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