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品牌建设

【外语之声】外国语学院举办2016级日语朗诵大赛

时间:2018-10-20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2604 【字体:

(通讯员:张冬涵)旨在丰富学生们的课余生活,活跃日语专业的学生学习日语的气氛,提高学生们的日语口语技能及日语综合水平。20181019日下午4点整,外国语学院于诚意楼206教室举办2016级日语朗诵大赛。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教师崔春福、李攀、况云筑、张秋菊,外籍教师贵福元树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外国语学2016级日语专业部分学生参加本次大赛。


活动伊始,主持人对评委进行了介绍并对他们的出席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详细解说了比赛规则和评分标准。随后,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用标准的语音语调,细腻丰富的情感,展现了他们扎实的口语技能功底和现场表现能力。他们将风格各异的日文经典呈现出不一样的动人风采,或婉转忧伤,或热情高昂,或细腻甜美,或幽默风趣,将文章内涵诠释的淋漓尽致,现场气氛热烈。在比赛过程中,来自2016级日语二班的马余静以过硬的口语功底和从容自信的表现给观众和评委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来自2016级日语1班的王剑,发音清晰,音色明亮,内容引人入胜,自信积极的与观众互动,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大赛尾声,崔春福老师对选手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对其逐一进行了点评,鼓励学生们积极参加此类专业大赛,积极展现自身魅力,增强自身的各方面能力。随后,崔老师肯定了同学们的精彩表现,也对脱稿的选手提出了表扬,夸赞了李青青、王剑等人的从容自信,台风稳健。同时,针对个别同学的发音不标准问题,朗诵表现力不够,忘词紧张现象,做出了指点,建议他们要与观众有眼神的交流与互动,在平时也要多注意自己的发音,希望他们能从这次比赛中吸取教训,不断学习和锻炼提升自己。最后,崔老师希望他们能够一直怀揣着学习日语的热情,并在不断学习和朗诵日语经典的同时,能从中领略外国风情。比赛结束,经过激烈角逐,一等奖的获得者是来自日语1班的王剑,他以89.83分优异的成绩摘得桂冠至此,外国语学院2016级日语朗诵大赛告一段落


此次活动为外院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了同学们的日语口语表达能力,增强了他们的综合素质与实践能力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