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品牌建设

【外语之声】外国语学院举办“理想 我们在路上”日语演讲比赛决赛

时间:2018-10-19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2474 【字体:

(通讯员:迭珈彬)旨在锻炼日语专业学生们的日语综合水平,同时为了增强学术气氛,使大家重视理想的作用,更好地为自己的理想信念而投入学习活动中,1018日晚上7点整,外国语学院于钩深楼501举办“外语之声”文化育人品牌活动之“理想 我们在路上”日语演讲大赛决赛。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负责人石晨曦,外籍教师西山嘉子、贵福元树,日语专业教师李攀、杜翔南担任此次大赛评委。经过初赛选拔,共有来自2016级的10名选手进入决赛。


比赛伊始,由主持人宣布比赛规则,选手先发表定题演讲后限时2分钟内回答由评委老师提出的两个问题,并作出解答。参赛选手们各有特色,激情澎湃,面对挑战毫不畏缩、镇定自若,准确切题,侃侃而谈,向评委们展现出自信风采。他们灵活的现场应变能力和丰富的知识积累赢得现场评委及观众的一致好评,现场氛围高涨。其中来自3号选手2016级日语二班黄渝惠明确清晰的阐述了自己的观点,流利的表达和深情并茂的演讲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来自7号选手2016级日语二班王剑表现大方得体,节奏张弛符合思想感情的起伏变化,赢得阵阵掌声。在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后,进入点评环节,杜翔南老师首先表示对参赛选手努力的肯定,强调日语学习对发音要求极高,语言和动作要分开进行,台上的表演离不开背后付出的努力,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演讲比赛中再接再厉。大赛最后,7号选手王剑拔得头筹,获得一等奖。

此次比赛,提高了日语专业学生的日语口语表达能力,提升了学生们的交流能力,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