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品牌建设

【外语之声】外国语学院举办2016级商务英语模拟推介大赛决赛

时间:2018-10-19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2649 【字体:

(通讯员:叶贝)旨在锻炼学生口语表达文稿撰写、团队协作、形象展示、商务沟通、商务推介等能力,并鼓励当代大学生立足企业和社会的可持续性发展。1018日下午4点整,我院于钩深楼501外语应用能力实训室举办了2016级商务英语模拟推介大赛决赛。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教师张玉波、游伟,外籍教师Vanessa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


经过初赛的选拔,共有8个来自英语非师范专业的参赛小组进入决赛。比赛开始时,主持人首先介绍了到场的评委老师们,并对此次决赛的规则及评分标准做了详细的讲解,紧接着,比赛正式开始,参赛小组依次上台展示PPT并对其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待组内选手们解说完毕,由评委老师向他们提出问题,选手们皆认真思考并积极解答。各位参赛者们在台上讲解时表现得自信从容,流利的口语使现场观众们为之赞叹,比赛现场掌声不止,气氛十分热烈。其中,第7号参赛小组“Joker”团队的表现十分出彩,她们向大家介绍了来自中国本土的品牌阿里巴巴,并以采访的形式展开了对其讲解的内容,解说形式新颖,趣味性十足,同时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亲密互动,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赢得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此外,8号参赛小组“Wonderfour”团队的表现也十分优异,她们对来自美国的快餐巨头麦当劳”餐饮公司进行了详细讲解,自信活泼的形象与具有感染力的语言获得了评委与观众的高度赞扬。尽管比赛途中有团队出现了小状况,但这并没有影响到选手们的正常发挥,她们灵活的应变能力更加有力地展示出了商贸英语专业学生的职业能力。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2016级英语非师范3班的8号参赛小组以93.34分的优异成绩取得了本次比赛的胜利,荣获一等奖。此外,获得最佳PPT奖的小组为3号参赛小组,获得风采奖的小组为6号参赛小组。比赛结束之后,外籍教师Vanessa对本次比赛做出了精彩点评,她首先高度肯定和赞扬了每一位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并对大家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其次,她提出了团队成员的讲解比PPT的展示更为重要这一观点,并鼓励参赛选手们放开自己,不要太过拘谨,要向观众们展示自己的激情并与之进行一定的互动。


至此,本届商务英语模拟大赛圆满结束,此次大赛不仅锻炼了学生的对外交流能力,更是为我院培养综合素质过硬的国际复合型商务精英人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培养了学生商务英语沟通能力,提高了学生商务知识与实践技能相结合的素质。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