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品牌建设

【外语之声】外国语学院举办英语口译大赛

时间:2018-10-19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2537 【字体:

(通讯员:徐懿臻)为提高大学生的英语口译能力,增强大学生的英语交流技能,满足当今社会对于口译人员的需求。1018日下午14时整,外国语学院于钩深楼501举办“外语之声”文化育人品牌之英语口译大赛。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教师杨珍雨,邱彦文、杨红霞、冉诗洋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8位选手冲进决赛。


本次比赛的形式为英译汉,每位参赛者在上台5分钟前在候场区随机抽取翻译材料,随后按照抽签的顺序依次上台进行口译。比赛过程中,8位参赛者以饱满的精神、娴熟的口译技能、灵活的应变能力赢得阵阵掌声,其中来自2016级英语师范4班的黄金红在口译过程中从容不迫,运用其精湛的翻译技巧以及流利的英语口语获得评委一致好评,2016级英语师范3班的贾梦迪的口译流畅且生动有趣,点燃了现场沉闷的氛围。随后,冉老师上台对于此次大赛做出了精彩点评。他首先肯定了同学们的努力以及本次比赛的精彩表现,并对参赛者成功完成此次比赛表示祝贺,同时,也指出了同学们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缺乏练习,平时积累不足、知识面的匮乏、对于某些专业词汇无法进行翻译等问题,并教导同学们应增强对常识的了解和对常用词汇的掌握,不断扩充自己的知识面。大赛的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2016级英语师范4班的黄金红斩获一等奖。


此次英语口译大赛大大提高了学生对于英语实际应用的能力,同时也锻炼了同学们面对大赛从容不迫的心理素质,使得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可以有更加出色的表现,取得优异的成绩。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