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品牌建设

【外语之声】外国语学院举办2017级英文电影配音大赛决赛

时间:2018-10-19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2633 【字体:

(通讯员:陈慢)旨在提高学生口语能力,营造学院英语学习氛围,加深学生对英文电影的理解,1018日上午9点整,外国语学院于钩深楼501外语应用能力实训室举办2017级英文电影配音大赛决赛。本次比赛由院长吴文,英语专业教师赵静宜、曾文武、张亚君,外籍老师Vanessa担任评委。


经过主持人对本次比赛评分细则的耐心讲解之后,选手们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各参赛选手精神抖擞来展现他们对于此次比赛的准备。来自2017级英师范2班的代雨晨和李博文小组,他们声音饱满,感情丰富,使观众和评委们沉浸在《魔发奇缘》的情节之中,两人的默契配合,将影片中人物的特征发挥得淋漓尽致。来自2017级英师5班的李正林小组也不甘示弱,他们选配动画电影《冰雪奇缘》中的片段,小组成员的精彩配合,使片段无缝衔接,清晰准确的发音与流畅的表达展现出他们台下一遍遍的练习与不懈的努力。我校持续开展实践周的目的让学生走出书本,拓展视野。英文电影配音使学习变得更加有趣,对学生提升口语与听力有很大裨益,是英语学习有效途径之一。赛后,吴文院长对此次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他首先表扬了每组参赛选手的展现能力,评价此次比赛是一次高水平的竞赛随后,吴院长对学生的英文电影配音提出了一些建议,他提到,配音不仅是模仿语音语调,更是要展现角色的感情,将观众带入影片之中,在以后的配音练习之中,学生首先要注意情感的渲染;其次是有些片段或因语速或词语的原因并不适合选手来模仿,学生选取的配音片段应具备经典与实用相结合。最后,院长也表示了对外院学的口语学习更上一层楼的高度期望。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2017级英语师范5班的李正林小组以92的高分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此次比赛充分彰显了外院学子们优秀的口语表达与团队协作能力,更展示了外院学子们独特的精神风貌。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