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杨玉英教授受邀参加“华夏文明传播与企业家精神培育”研讨会

时间:2018-09-18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2505 【字体:

 914-17日,杨玉英教授受邀参加了由厦门大学传播研究所、中盐金坛盐化有限责任公司、江苏宏德文化出版基金会主办的首届“华夏文明传播与企业家精神培育”学术研讨会。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传播华夏文明,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企业家精神,培育中华文明企业”等话题展开深入讨论,旨在以中华文明传播促进“中华文明企业”的塑造和企业家精神的涵养,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

   杨教授在研讨会上做了题为“他山石为错---英语世界学者眼中《道德经》和《孙子兵法》对企业管理的启示”的发言,“他者”眼中《道德经》和《孙子兵法》对企业经营管理的启示做了详细的梳理,对“他者”的“企业文化”观予以了特别观照,并对如何理性、合理地以“他山之石”为错为己所用做了分析,提出了“听别人说,走自己的路”的建议。发言引发了与会学者和企业管理领导的强烈兴趣与回应。

  会议期间,杨教授当选为新成立的“华夏传播研究会”常务理事。此次会议不仅展示了杨教授的系列研究成果与独特的研究特色,也是我校学者与华夏文明传播爱好者和企业管理者进行对话交流的极好机会,彰显了我校教师的学术风范,促进了我校的学术交流。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