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品牌建设

【外语之声】外国语学院举办外语辩论赛决赛

时间:2018-06-01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2403 【字体:

(通讯员:万洁)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同学们的英语应用能力、思辨能力以及临场发挥能力。530日晚7点整,外国语学院于鉴湖学术报告厅举办外国语学院外语辩论赛决赛。我院英语专业教师李芬芳、陈杰、杨红霞和杨珍雨担任此次大赛评委。经过层层选拔,共有四组选手进入总决赛。



本次比赛分两场进行。在第一场中,就工作经验相较于学习对于大学生是否更加重要的问题,双方展开激烈辩论。赛事一拉开,双方选手便开始轮流阐明观点。比赛过程中,双方辩手争锋相对,唇枪舌剑,各不相让,现场局势紧张而激烈。其中,5号选手周媛媛面对正方辩手提出的问题,不失风度、侃侃而谈,一针见血地抓住对方言论的中心点,颇有深度地进行反击。随后,在第二场比赛中,双方就约会中吸引力和智慧孰更胜一筹这一主题展开辩论。辩论一开始,双方选手就以乘风追浪之势进行观点陈述,他们逻辑清晰,反应迅速,口语流利,一度表现得不相上下。尤其是在自由辩论环节,双方互相抓住对方辩手观点的漏洞,不断地进行犀利反击,比赛氛围迅速升温,进入高潮,现场掌声不停。比赛尾声,陈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表示了积极肯定。他称赞了辩手们在临场发挥中敏捷的反应力和从容自信的舞台表现力,表扬了选手们沉稳的心理素质与良好的思辨能力。同时,他也指出了辩手们在比赛中存在的不足,如英语语言的基本功略有欠缺、语音不够标准、表达内容的深度不够、内容中心不够突出等问题。经过激烈角逐,来自2017级英语师范一班的周媛媛和2016级英语师范三班的贾梦迪荣获了最佳辩手奖。

至此,此次外语辩论大赛圆满结束。此次大赛锻炼了同学们的心理素质,增进了他们的创新意识与思辨意识,有利于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