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品牌建设

【外语之声】外国语学院举办英语教学风采大赛

时间:2018-05-21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2345 【字体:

(通讯员:向鸿燕)旨在提升英语师范生的专业应用能力,提高其教学水平,实现“教”“学”合一。518日上午9点整,外国语学院于诚意楼302教室开展“外语之声”文化育人品牌活动之英语教学风采大赛决赛。我院副院长何远秀,英语专业教师蔡洪、陈杰、杨红霞、李芬芳担任大赛评委。经过层层选拔,2016级英语师范专业学生共有8位进入决赛。

比赛伊始,主持人详细介绍了此次比赛的规则。本次大赛由课程讲解和即兴应答两个环节构成,总分为100分,选手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讲解和作答。随后,选手们根据号码顺序依次进行授课。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各尽其能,精彩各异,教学方式方法多样,有播放视频、音频,有采取手绘、猜词、对话等教学手段。选手们擅于通过问题启发思考,场下的同学积极配合选手授课,有序互动,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值得一提的是,4号选手陈烘霞全程运用流利的英文授课,采用图文结合的方式,精彩呈现了教学内容,并借用职称与梦想的话题将现场氛围推进高潮,有效地提起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7号选手贾梦迪也不甘示弱,她准备充分、发挥从容,并根据学生的现场反应及时调整教学节奏何内容,表现出良好的应变能力。

比赛结束后,学科教学论老师陈杰鼓励大家,必须经过口语、书写等教学基本功的刻苦训练,秉承对教育教学工作的高度热忱,才能成为一名优秀教师。紧接着,何院长对同学们优秀的基本素质、精美的PPT等表示了积极肯定,她同时指出,要打磨成一名好的教师,仍须继续努力,在授课中更好地掌握节奏感,简化指定性语言,学会用引入语衔接内容。

经过激烈的角逐,2016级英语师范3班的贾梦迪以89.33的高分荣获本次决赛一等奖。

本次竞赛给师范生提供了一个师范技能切磋、比拼的舞台,有助于同学们在实践中锻炼一名教师应当具备的各项能力,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能力。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