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杨玉英教授受邀到重庆医科大学讲学

时间:2018-05-21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2525 【字体:

518日,杨玉英教授受重庆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邀请为全院师生作了题为“中国经典的海外传播”的学术讲座。

  

讲座于18日下午300点至5:20点在重庆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会议室举行,主要从七个方面对“中国经典的海外传播”给予了精彩呈现:一)杨教授多年来所从事的“中国经典在英语世界的传播与接受”系列研究;二)系列课题与专著的相关研究思路三)中国经典的译介与传播(译出);四)《道德经》在英语世界的传播与接受研究(再研究);五)《孙子兵法》在英语世界的传播与接受研究(再研究);六)文本研究的国际化与知人论世的研究态度;七)英语专业师生的使命。

  

讲座之后,杨教授受邀参加了18-20号在西南政法大学举行的“传统文化与传播”学术研讨会。除其“'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经典的海外传播”讲演外,她还对“'一带一路'背景下东南亚汉语言文化传播”和“大众传播视野下的美国之''”两场讲演作了点评,对半场讲演作了总结。

  

杨教授的此次讲座和会议,着重与老师同学和学界同仁们分享她切身的科研体会,展示她苦中作乐的科研之旅中的得与思,引发了大家的强烈兴趣和回应。此次讲座和会议不仅展示了杨教授的系列研究成果与独特的研究特色,也是我校学者与中国经典爱好者进行对话交流的极好机会,彰显了我校教师的学术风范与魅力,促进了我校的学术交流。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