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品牌建设

【外语之声】外国语学院举办大学生导游风采大赛

时间:2018-05-22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2384 【字体:

(通讯员:万洁)为全面提升学生的的英语应用能力,培养具有熟练英语语言技能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2016级英语(非师范)专业实践周举行大学生导游风采大赛,以赛促练,以赛促学。5月18日上午9点整,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11名选手齐聚一堂,各展其才。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有许奋荣、段庆艳、李天梅、卢静、兰浩铭。

 

按照比赛规则,选手们依照抽签顺序上台展示,每位选手在景点介绍后随机抽取一个问题即兴作答。比赛过程中,来自英语非师范3班的1号选手于佳璐从Historical、Natural、Entertaining三个方面对YuBei District进行了生动地介绍,她向观众呈现了Expo Park、Shopping Mall、Mine Park等富有文化底蕴的旅游景点,并推荐了适宜的交通工具。在提问环节中被问到导游人员的定义和导游员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思忖片刻后,她从容不迫、条理清晰地分条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其标准流利的英文表达和扎实的专业基本功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肯定。此外,来自英语非师范3班的3号选手陈茂涓也有着不俗表现,她从Brief Introduction和Scenic Routes这两个方面对重庆南岸进行介绍,凭借其自信沉稳的台风和张弛有度的节奏在比赛中大放异彩。面对随机抽到的问题,她反应迅速,用流利的口语有条不紊的陈述了自己的观点,其从容自信的台风令观众们赞叹不已。经过激烈角逐,来自2016级英语非师范3班的徐佳璐以90.4的高分斩获冠军头衔。

 

大赛尾声,许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她肯定选手们准备充分,有创新性思维,同时鼓励大家加强锻炼,坚持不懈练习语音,筑牢专业基本功,掌握旅游相关专业知识,培养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际能力,从而在旅游行业具有竞争优势和可持续发展的潜力。

据悉,外国语学院同涪陵区旅游局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为学生搭建专业实习(实训)平台。目前外国语学院已结题涪陵导游词英语翻译项目,每学期定期有学生担任外语导游,带领外国旅行团参观涪陵白鹤梁水下博物馆、武陵山大裂谷等著名旅游景点。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