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上海外国语大学谢天振教授来我校讲学

时间:2021-03-15 信息来源:不详 点击:2486 【字体:

    应我校外国语学院邀请,12月21日,上海外国语大学谢天振教授在李渡校区行政楼323,为我校作“学术研究与学术创新——以译介学研究为例”的学术讲座。我校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教学部、文学与新闻学院相关教师聆听了讲座。
上海外国语大学谢天振教授来我校讲学    讲座上,谢教授首先以高校教师的科研压力为引言,从学术研究的基本目标贡献、学术创新的由来、创新能力的表现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谢教授在讲座中谈到,做好科研工作需要提供新的事实资料,需要对某个问题做出新的解释,同时也要在研究过程中不断地验证自己已有的假设、理论和方法论并提出新思路、假设、理论和方法论。他讲到,学术研究的基本价值就在于创新,而创新来源于对资料的详尽占有和认真研读,来源于与同行的思想交流和碰撞,来源自于研究者的独立思考和独特感悟。随后,谢教授向老师们介绍了创新能力的表现。期间,谢教授以独特的视角和新颖的思维打开了老师们的视野,给老师们带来了新的启迪。老师们也就自己希望了解的问题与谢教授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与学习。
上海外国语大学谢天振教授来我校讲学    会上,我校外国语学院与四川外国语学院外国语文研究中心的代表法人举行了签字仪式。此次合作主要是委托此中心对我校高等教师进行培训,为进一步的提高该院的师资力量奠定坚实的基础。
上海外国语大学谢天振教授来我校讲学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