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外语之声”文化育人品牌系列活动暨第二届外语戏剧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4-03-27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55 【字体:


(通讯员:周婉茹)3月27日晚,我院于拏云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了“外语之声”文化育人品牌系列活动暨第二届外语戏剧大赛。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处长王东辉、教务处处长熊正贤、校团委副书记许芫颜、我院副院长张玉波出席活动,院院长何远秀、英语非师范系主任向俊老师、日语师范系主任王艳玲老师、教师刘九令、杨波、邱彦文、李雷担任评委全校师生踊跃参与。

人文精神传校园,文化精品耀眼前

本次大赛以弘扬人文精神、打造校园文化精品为宗旨,通过舞台艺术的魅力,展示外语学子的卓越风采与深厚才华。作为“外语之声”文化育人品牌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师生们倾注了大量心血与热情,精心筹备了这场戏剧盛宴。比赛分为前期初赛和本次决赛两个阶段,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傲慢与偏见》《音乐之声》《祝福》《茶馆》《活着》五部佳作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

命运波澜起舞台,时代悲歌动心弦

决赛现场,各参赛团队以班级为单位,精致的舞台布景,精湛的演技和生动的演绎,再配以流利的外语表达,在呈现经典作品动情情节时,更是用英语和日语展现出外语语言魅力,将人物命运的波澜起伏和时代的悲欢离合完美呈现,让观众们仿佛置身于故事之中。其中,《祝福》的表演将大赛推向了高潮,选手们凭借扎实的语言功底和精湛的演技,将封建礼教对人们的迫害表现得淋漓尽致,赢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多元文化齐展现,良好学风共营造

赛后,刘九令向俊分别针对日语组和英语组作品进行了精彩点评。刘九令老师高度赞扬了戏剧与外语的完美结合,以及选手们在舞台上的精彩表现,并寄语学生们在未来的人生舞台上继续展现自己的风采。向俊老师对剧情内容和演员的精彩演绎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表示,演员们的表演真实自然,人仿佛置身于故事之中通过对经典作品的演绎不仅提升了学生们的外语应用水平表演能力,更让他们深刻理解了人文精神的内涵,领略到了戏剧的无穷魅力,为学生提供了一个锻炼自我、展示才华的绝佳平台,同时也营造良好学风、推动文化育人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为外国语学院的文化育人品牌,外语戏剧大赛是为我院学子提供了广阔的外语实践和语言文化学习平台,助力学生综合素质提升。本次戏剧大赛内容丰富,表演形式多样,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较高的语言文化素养与艺术修养。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