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桃李不言,爱心无限

时间:2024-03-23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13 【字体:

——外国语学院开展“学雷锋”爱心支教志愿活动

(通讯员:徐雪佳为弘扬和继承雷锋精神,引导青年志愿者在志愿活动中展现风采,3月23日上午,我院组织了名志愿者于玉屏石马社区对社区内的小学生开展了“学雷锋”爱心支教志愿活动。

志愿活动中,顾馨童、张琳段琴三位志愿者分别为小朋友们带来了有关春天、清明节以及垃圾分类的小课堂,他们分别向小朋友们详细讲解了春天的各种不同种类的花朵、清明节的来历以及保护地球环境的重要性。其中,志愿者段琴为小朋友们带来的垃圾分类小课堂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她以奖励小学生卡通贴纸的方式来引导小朋友们专注课堂,积极讨论,踊跃回答问题,课程内容生动有趣,教学形式多样


课间休息时间,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一起唱歌,拉近了志愿者与小朋友们的距离,让内向的小朋友也逐渐在接下来的课程教学里积极加入与志愿者的互动当中,活跃了课堂氛围使志愿者们真正做到了不只是在学习上指导小朋友们,在生活中也与小朋友们互相陪伴。

此次学雷锋爱心支教志愿活动有效将课堂教学与实践进行了结合,不仅让志愿者身体力行地践行了雷锋助人精神,也提高了我院学生的语言运用能力,强化了她们的专业知识与教学技能,激发了她们的学习热情。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