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成就聚焦

我院学子荣获“第十七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西南赛区”三等奖

时间:2023-11-20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155 【字体:

1119日,在西南大学举行了第十七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西南赛区决赛,我院日语专业刘九令老师指导的2021级学生刘妍荻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有来自云南省、四川省、贵州省、重庆市四省市的三十所高校的30名优秀选手参赛。比赛由命题演讲和即席演讲两部分构成,所有选手的命题演讲结束后进行即席演讲,选手命题演讲和即席演讲的出场顺序分别采取抽签方式决定。

外国语学院参赛选手2021级学生刘妍荻沉着冷静,稳定发挥,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获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中华全国日语演讲大赛是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日本经济新闻社、中日学术交流中心(日本华人教授会议)联合主办的一场全国性日语演讲比赛,旨在增进中日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加深相互理解,提高我国大学生学习日语的热情,促进其日语水平的提高。从2006年至今每年举办一次,是唯一覆盖全国、受到教育部认可的日语演讲比赛,分设东北、北京、华北、西北、华东、华中、西南、华南八大赛区。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