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基地建设

外国语学院举办“外语之声”文化育人品牌之日语演讲比赛

时间:2023-09-22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369 【字体:

(通讯员:何怡然)为提高日语专业学生的口语表达能力和语言运用能力、丰富语言知识储备,加深对日本文化的理解,9月21日,外国语学院特此举办“外语”文化育人活动之日语演讲比赛。日语专业优秀教师刘九令、王艳玲、崔春福、杜翔南、李攀出席。

此次比赛分为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部分,初赛由班导师根据参赛者综合能力打分筛选出决赛选手。决赛开始后,选手们分别围绕寄语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数字转型与我们的生活两个话题展开了演讲

其中,2021级日语师范专业1班的刘妍荻根据所选题目对数字化转型的概念作出了简单阐释,结合个人经历点出数字化转型对人们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并分别为大家介绍了数字化转型的优势和弊端。而在其后的即兴演讲环节,她以“最珍贵的东西”为话题,罗列实例作为演讲依据,讲述了友情的珍贵。经过激烈的角逐刘妍荻以流畅的表达和自信的演讲风格,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可最终斩获了特等奖。

赛后,刘九令老师对此次比赛做了总结发言。他结合选手优点指出了可圈可点的地方,同时,以此次主题为例对演讲选题做了经验分享。除此之外,他表示,大家在演讲时一定要注意着装问题,可以配合贴切主题的肢体动作来丰富演讲内容。

此次比赛有助于引导学生进一步了解日本文化并思考时事热点,在锻炼学生口语表达的同时还增强了他们的自信心和表达能力。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