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品牌建设

生命重在教育,教育辉煌生命

时间:2023-05-08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403 【字体:

——外国语学院开展生命教育讲座

(通讯员:黄霜) 为进一步引导和教育学生珍惜生命。5月7日晚,我院于鉴湖学术报告厅召开生命教育讲座。辅导员陶歆妍任主讲人,2021级全体学生积极参加。

老师从生命的起源引出生命的重要性,阐释了生命意义,通过分享自己学生时期的小确幸帮助学生寻找生活中排忧解难的方法带领学生用一颗发现美的眼睛,更加积极的面对生活中的问题,学会为自己赋能,让自己的生命变得更加美好。讲座中,老师提到生命有顽强一面,常常百折不饶,但有时也很脆弱,需要精心的呵护和珍爱,从而进一步引导学生感受生命价值高于一切,教育学生学会珍爱自己和他人的生命

“这个世界很美好,你值得去爱,也值得别人来爱你”她强调,正值青春的大学生要建立积极的生命价值观,正确认识生命意义,追求生命价值,活出生命意蕴,绽放生命光彩,实现生命辉煌。陶老师的语言生动亲和,富有感染力,内容贴近生活,既牢牢抓住了同学们的兴趣点和关注度,又唤起大家内心深处的真实情感,从而进一步让学生认识到生命健康的重要性。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只有一次。”本次讲座加深了学生对生命意义的认识,感受生命的可贵,使学生学会正视生命中的困难、挫折和挑战,提升了学生生命意识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