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外国语学院教师大会暨外语教育创新发展教研系列活动(四): 取真经,拓视野,谋发展

时间:2022-12-09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660 【字体:

12月9日下午,我院召开了外国语学院教师大会暨外语教育创新发展教研系列活动(四):课程思政经验交流会。此次会议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在校教师在钩深楼501参加现场会议,无法到校的教师登录腾讯会议直播间,参加线上会议。

会上,四川外国语大学教务处处长刘玉梅教授应邀为我院进行了题为“以‘三进’为突破口,打造外语专业课程思政育人新模式”讲座,她以“三进”工作背景介绍为切入点,进一步明晰了外语教育的工作方向和思路,并将“三进”工作模式提炼为:一个总体目标,三个类别,三个结合,五类课程,五种能力,并分别进行了详尽阐述。紧接着她分享介绍了四川外国语大学的典型课例,引发了我院全体教师深深的思考和讨论。

刘教授此次讲座深入浅出,对我院的外语教学改革起到了启发和促进作用。讲座之后,我院何远秀院长针对我院推进“三进”工作进程进行了通报,并对全体教师提出了推进“三进”工作的具体要求和指导意见。

最后,何院长强调教师要对今天的会议进行思考、凝练,谋划课程教改立项项目,抓住政策风向,紧跟“三进”主题,抓地方特色,促本土文化与外语相结合。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