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品牌建设

外国语学院举办“外语之声”文化育人品牌之“经典咏传 名篇诵读”英文朗诵大赛

时间:2022-04-22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2792 【字体:

(通讯员:杨雨婷)为提高学生语言表达能力,加深学生对外国文化的理解,422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钩深楼501全境实训室举办了“外语之声”文化育人品牌之“经典咏传 名篇诵读”英文朗诵大赛。此次比赛由我院副院长张玉波、冉诗洋,实践教学中心主任杨波,英语专业优秀教师李雷、向俊、贾艳娜担任评委,2021级英语专业和小学教育英语师范专业各班决赛选手积极参与。

比赛开始,各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展示,由评委老师从指定的5篇文章中现场指定1篇,参赛选手进行朗诵,时间控制在1-2分钟。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仪态端正、声音洪亮、发音准确、朗诵自然流畅,展现了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其中,2021级英语师范3班学生何瑞感情饱满真挚、语调节奏把握恰当,为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英语朗诵表演,赢得了评委及其他参赛人员的阵阵掌声。

比赛接近尾声,李雷老师对此次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他表示,选手们在练习朗诵时要理解每一篇文章的主题,注意单词的重读与连读。此外,副院长冉诗洋多次强调选手们不必过于执着比赛成绩,而应把此次比赛作为一次重要的历练机会,从比赛中认识自己的不足,多加练习,并把诵读作为学习英语的重要方式。最后,两位评委老师对新生首次上台的勇气和自信表示了肯定,并对他们取得的优秀成绩表示祝贺。

本次比赛为学生们提供了展现自我的舞台,提高了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增强了学生的英语语感和语言表达能力。


本次比赛获奖名单如下:

英语师范专业组

特等奖:何瑞、周巧、刘芋伶

一等奖:刘欢、熊珈琪、田咏雪、陈淑雨、宫慧琳

二等奖:吴诗琦、程俊杰、苏杉、张琳函、刘佳鑫、游其翌、王艺

三等奖:杨淑莉、唐星吕、石巧、邬晓艳、刘熳、罗丹

英语非师范和小学教育专业组

特等奖:李瑷君、李沁、陈巧玲

一等奖:刘鑫坪、刘莎杉、梁大春、唐佳玲、张诗柔、李贵未

二等奖:李慢、杨佩箐、朱建华、冉光淑、吴彦璇、白弋卉、杨昆、韩尚奇

三等奖:熊宇、陈美宏、陈川蓉、李培、石丽娟、潘梦玲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