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冉隆锋教授为我院教师做“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专题讲座

时间:2021-10-13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1181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要求,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开展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树立课程建设新理念,推进课程改革创新,提高教师教学能力,108日下午,我院邀请优秀校友、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冉隆锋教授在钩深楼501全境实训室为我院教师做题为“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专题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冉诗洋主持,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何远秀及全体专业教师聆听了讲座。


冉隆锋教授首先以“学习金字塔”为话题,引入本次讲座主题“一流课程”,并详细讲述了“一流课程是什么”。接着,冉教授从政策解读、申报课程类型分析、申报要求、课程制作四个方面对国家出台的教育文件、政策,一流课程的评审标准,申报书中需关注要点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且,以自己所主持的市级一流课程《小学教育基本理论综合》为实例,跟老师们分享了课程建设中各个元素、各个步骤、各个过程的成功经验。他认为建设一流课程要从教学理论、教学理念上全面革新,践行多元教学方法,构建教学新模式,并注重教学资源的积累。


讲座结束后,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何远秀进行了总结。何院长指出,本次讲座为我院教师建设好一流课程提供了有益的指导,为全面提升课程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有益的帮助。同时,何院长指出,冉教授作为我院优秀校友,本次讲座也是外国语学院校友会工作中的一部分。为迎接建校九十周年华诞,外国语学院将陆续举办优秀校友系列讲座。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