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品牌建设

【巴清照影】外国语学院举办国学知识竞赛活动

时间:2018-06-11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2439 【字体:

(通讯员:李象委)为了提高同学对国学的了解,更好创造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66日下午7点整,外国语学院于钩深楼501教室举办国学知识竞赛活动。部分团委学生干部担任评委,2016级部分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由主持人介绍此次比赛规则。本次比赛分为必答题、轮答题、风险题,以小组形式进行比赛。必答题环节,全体参赛同学都胸有成竹,依次答题,均都以满分通过。轮答题环节,小组推选小组成员代表上场答题,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信心满满,踊跃答题,场下观众热情互动,掌声不断。比赛进入风险题环节,风险题以判断题,选择题以及填空题形式展开,其分值分别为10分、20分和30分,每组参赛选手共有两次自行选题机会,答对加分,答错或不答扣分。冒险冲刺还是保守前进,各个小组都发挥各自潜能,这既是一场国学知识的竞争,也是一场战术与心理的较量。其中,第五组“勤学善用组”成员勇往直前,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最后,纪检部副部长李茜茜点评本次比赛,她肯定了参赛选手的积极性和知识量,以及团队协作能力,并号召同学们在平时也要多学习了解国学知识。

至此,外国语学院国学知识竞赛活动到此结束,本次活动丰富了学生的国学知识,拓宽了学生对传统文化的认识,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起到了积极的文化育人的作用。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