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品牌建设

【外语之声】外国语学院举办英语口译大赛

时间:2018-04-13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2415 【字体:

(通讯员:万洁)为适应时代与社会的发展,满足当今市场对口译人员的庞大需求,提高大学生的英语交际能力。412日上午9点整,外国语学院于钩深楼309教室举办“外语之声”文化育人品牌之英语口译大赛。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何远秀教授,英语专业教师杨珍雨、游伟,以及2015级辅导员兰浩铭担任此次大赛评委。经过激烈角逐,共14名选手冲进决赛。

本次比赛的形式为英译汉,体裁为科普类,词数约为300。参赛选手被分为3组,每位参赛选手于上台5分钟前在候场区随机抽取翻译材料,随后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现场口译。比赛过程中,14位选手大显才华,各展千秋,他们的口译或不徐不疾、从容流利,或言辞生动、妙趣横生,其精彩表现引起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其中,2015级英语(非师范)1班霍春菊的表现从容不迫,运用其精湛的翻译技巧以及流利的英语口语,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随后,何院长对本次比赛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了充分地肯定,赞赏了同学们对所学翻译技巧的合理运用。同时,也指出了其存在的不足,比如知识面匮乏、专业词无法进行同译及无法结合语境进行翻译等。紧接着,游老师着重对细节问题进行强调,教导同学们应增强对常识的了解和对常用词汇的掌握,不断扩充自己的知识面。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2015级英语(非师范)1班的霍春菊斩获一等奖,2015级英语师范3班的陆秀丽、2015级英语师范2班的吴政新也荣获二等奖的佳绩。此次口译大赛提高了大学生的英语实际应用能力,使其得以在今后的学习乃至工作中更加游刃有余,赢得突出表现。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