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国培项目】外籍教师Vanessa作“Different cultures”讲座

时间:2019-12-30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568 【字体:

(通讯员:刘潘思敏)旨在开阔国培学员的国际视野,了解文化差异,促进国际交流。20191228日上午830分,于钩深楼501外语应用能力实训室开展Different cultures”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外籍教师Vanessa担任主讲,全体国培学员积极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Vanessa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同时,提到美国的历史,欧洲对美洲的殖民化。她提出“SaladBowlTheory”和“MeltingPotTheory”,即不同民族背景的人带来了不同的文化,前者是没有互相融合,还是保有独特的文化。后者是最后融合形成了新的文化。紧接着,Vanessa从五个方面进行文化差异的比较。一是了解其他文化的途径。二是对于来自其他文化的人的偏见。三是倾听别人的故事。四是以举例的方式阐述不同国家有不同文化;同一国家不同地区,文化也有所不同。五是详细介绍了中国与美国的文化差异。随后,国培成员进行了小组讨论,就男女的异同分享自己的见解。她解释了“Gender”与“Sex”的区别,同时说明了什么是“genderroles”。除此之外,她还介绍了美国的教学类型。最后,随着Vanessa老师的讲话结束,此次讲座圆满落下帷幕。

通过本次讲座,扩宽了学员们对于中美文化差异的认知,开阔了他们的国际视野,并且在日后的课堂教学中能够更多的去和国际接轨,从而有利于培养出更多的国际型人才。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