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聚龙大道98号
邮政编码:408100
联系方式:023-72790023
学院邮箱:wgyxy@yznu.cn
书记邮箱:YK661129@163.com
您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国培项目】李志萍教授作“构建教学结构的效度”讲座

时间:2019-12-30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2215 【字体:

(通讯员:杨莹)旨在提升高职教师的教学能力,促进高职教师在教学工作及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全面发展。20191227日上午830分,外国语学院于钩深楼501会议室开展构建教学结构的效度讲座,本次讲座由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李志平教授担任主讲人。


讲座伊始,李志萍教授从教育及其本质教学的基本问题、有效教学、教师教学与研究等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首先她通过提出什么是教育这个问题,引出话题,与学员门一起探讨了教育及其本质。其中主要从教育的三重境界、教育是一个有机的整体、教师新时代的使命等几个方面进行阐释。紧接着,她提出了一些教学的基本问题,并提出了如何解决这些教学基本问题的可行方法。随后,她讲到有效教学的五种关键行为和有效的课堂教学,并针对基于学生学习的教学这方面,她强调道:我们应从学生的角度去分析学生学习需求,通过课堂互动了解学生认知风格,还有提高学习课堂教学氛围,激发学生学习动机。除此以外,她还讲述了有效的教学行为、无效教学行为 、提高教学有效性的策略等几个方面的重要内容。最后,李志萍教授提出,英语教师要有职业自信,要用科研来指导教学,用研究来回答问题。英语教师要解放思想,为学生建立一个平台和通道,要敢于创新。

通过此次会议,让全体国培学员深刻的理解教学目的及意义,并为他们以后教学工作实践打下坚实基础。在教学工作中不断充实完善自己,努力培养出越来越多优秀的学生。


联系地址:中国重庆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办公电话023-72790023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